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美丽乡村行,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26              阅读人数:165      作者:王黎瑾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生态学院的凝聚力,拓展学院服务乡村能力,生态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的全力支持下,于421日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女工“三八”活动。

  

上午,我们一行30来人来到了松阳县象溪镇,在副镇长杨旭明的带领和热情接待下,大家了解了象溪镇的有关地理、经济、风土人情……。专业老师与镇长也讨论了下生态学院可以为象溪镇提供的专业技术服务及可能对接项目的内容。

随后我们走访了象溪镇南坑口、雅溪口村,杨旭带领大家介绍了乡村道路建设、配套旅游设施等改造情况,重点查看了该村老宅、古树等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

  

 走访乡村的行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结束了。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教职工们了解了象溪镇在古村落保护、水资源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投入和成效。在真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风貌的同时,提升了教师们的人文素养,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生态学院更好对接乡村、服务乡村做好铺垫工作。此次活动也是响应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嘱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