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教师与北京大学教授合作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18-01-04              阅读人数:459      作者:

芳香氰化物是有机合成中非常重要的中间体,广泛应用于医药、农业及染料等诸多领域。众所周知,通过引入氰基形成碳-碳键是有机合成中最基本的化学转化。近年来过渡金属催化卤代芳烃的氰化以及芳烃碳-氢键的直接氰化,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据了解,严国兵老师在北京大学王剑波课题组博士访学期间,利用廉价易得的、无毒的亚铁氰化钾(K4Fe(CN)6)作为氰化试剂,实现了吲哚3-位碳-氢键的直接氰化,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Organic Letter2010, 12, 1052-1055IF=6.579)。受到该研究的启发,课题组在氰化研究领域做了很多出色的研究工作。2012年,他们受美国密西根大学Wolfe教授的邀请撰写了专著中的一章(Formation of C-CN bondsIn Carbon-Heteroatom Cross-Coupling and C-C Cross-Couplings of Acidic C-H NucleophilesCross Coupling and Heck-Type Reactions 2, Science of Synthesis (SOS) , Edited by John P. Wolfe, Thieme, 2012, p523-550.

日前,他们又收到国际著名《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期刊主编的邀请,撰写并发表了芳香氰化物合成的评论性文章(Recent Advances in the Synthesis of Aryl Nitrile Compounds)。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5.646,属于SCI一区。

 

 

  

文章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sc.201700875/full